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

DIY工程 - 大賣場鐵管衣櫥大改造

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還真得是會越來越惜物,也更加重視環保...尤其我這個人會想做這類的改造工程,還真的很不像以前的我呀~~~~-__-"

會想進行這個改造,起源於小幫手的媽媽家有兩大咖從大賣場買來的平價鐵管衣櫥...因小幫手的媽媽覺得年紀大了,衣服量也沒那麼多了,原本要我們拆一拆拿去丟...後來小幫手東看看西看看覺得就這麼丟了有點可惜,而且正在打造的"我做工寓"要自己DIY的工程實在太多太多,等排到做衣櫥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情,於是決定拿來改造看看,如果改造成功,就留下來當我們Walking closet的衣櫥之一....

這個大改造,幾乎是小幫手自己獨力完成的...(從小討厭手工藝的人為啥現在會變這樣呀~~~太鬼扯了) 因為當時我們主要的重頭戲是DIY開放式廚房工程,所以小幫手不敢再叫黃Ga工匠來幫忙,只好自己硬著頭皮趁閒暇之餘來進行改造...直接看照片吧~

 
這就是大賣場的鐵管衣櫥...如果是鐵管本色或是黑色,我覺得都還能接受直接使用,但他是紅色的鐵管...

1. 立馬就先來改造顏色

>全部的鐵管必須先上一層金屬底漆,之後的乳膠漆才比較有辦法漆上去


>光只是在鐵管相接的地方改漆成金色,整個感覺就跳出來了~小幫手實在很喜歡玩塗裝~


 >當主體全部漆上黑色,再跟漆成金色的接環搭配,鐵管衣櫥瞬間散發出不同的氣勢了呀~~~~


2. 開始準備所需板材

這個改造不是排在正規計畫中,所以小幫手決定找尋用剩的廢木料來想辦法完成這個改造~通常我不是很喜歡用夾板,但先前鋪地板還留了很多廢夾板,決定拿來改造,當時心想應該也有辦法成為很有特色的板子滴~


透過這次改造,小幫手挑戰了很多以往很怕的工具機,把一塊又一塊不完整&醜醜的廢木料,經過裁切、打磨慢慢變成漂亮的木板了~~~真是一大突破,HAHA!


3.廢木板改造

A.夾板上漆
靠上漆的方式來達到做舊又能有想要的rustic style~但程序比較搞剛,沒辦法一次搞定~

>首先,光第一層的漆就要貼好幾次遮蔽膠帶來漆出不同區塊的顏色
>接著再上第二層不同顏色的漆,要在還沒乾的時候就要有fu的剝除掉部分, 才能露出自然的第一層顏色,這樣才有做舊感




>最後為了讓做舊感更濃厚,我又胡亂加了一些先前買錯不想用的塗料,主要是一些油性成份的塗料,可以增加髒汙感,讓木板更有味道~


先試放看看~oh!整個差好多!好有味道~~~
 

B.夾板染色

會用這個方式主要是我想消化掉一些不喜歡的塗料,所以就胡亂搞,一樣是想辦法將夾板做舊~

這就是買錯的可怕金黃色油性塗料!!都怪特力屋亂翻譯瓶子上的日文,害我買錯-_-

拿來跟染劑一起搭配使用

好險也做出了些老舊味兒
 
 至於實木的廢木料,就透過染色來做出質感囉~




 4. 開始組裝!

我真的很討厭用電動工具引孔和鎖螺絲那類的事情,因為臂力小,很容易鎖到滑牙...好險剛好小幫手的老正妹,正職是螺絲貿易業務,副業是我們工作室未來的婚紗造型師(敬請期待!),剛好過來幫忙,才有辦法完成這艱難的組裝任務~感謝呀!!!



再加上黑色L鐵後,整個太萌了吧~:p


中間掛衣服的橫桿也加碼漆成舊舊的青古銅色~




看到這兒,大家還記得他們當初不起眼的原貌嗎?自己是真的很喜歡改造後的樣子,而且也沒料想到改造完會這麼有味道~~~~



 很快的,就決定把他們納入我們walking closet的正式一員啦~~~



好啦,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鐵管衣櫥大改造~~~其實,家裡有這種鐵管衣櫥都可以試試看透過簡單的上漆,不一定要加上木板,就可能會變的很不一樣了~~~以後要丟東西時,多想想是否有機會做一些小改造讓物件的生命繼續延續下去,也是愛地球的一種方式喔~~請大家繼續鎖定我們的i Do Studio 我做工寓粉絲頁,下一次會有很驚人的DIY成果分享喔!!Stay tuned. xoxo :)

2 則留言: